close

  央廣網濟南11月15日消息(山東台記者王曉立)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天開始,山東濟南正式進入冬季供暖期,濟南今年的市區集中供熱面積首次突破1億平方米,同時,供暖的室內最低溫度標準也由此前的16℃提高到了18℃,供熱面積和溫度標準的雙雙增加也對濟南的供熱保障提出了嚴峻的考驗。
  記者在濟南市市中心的一處小區的居民家中,今年是該小區實行集中供暖的第三年了,記者看到,目前屋內的溫度計顯示現在室內溫度已經達到了將近20攝氏度,而且不論是客廳還是卧室,暖氣片摸上去都是挺熱的。記者從濟南市市政供熱局瞭解到,為了保障今冬供暖,濟南市儲備了近90萬噸燃煤,可以滿足30天以上的採暖消耗。為了確保工程和供暖期各項材料的及時供應,相關人員也實行了24小時的值班制度,對工程急需的材料及時安排,保證工程進行和供熱需求,而針對可能到來的嚴寒期,負責西城供熱的濟南熱電還將適時啟動9處燃氣鍋爐項目。
  此外,為了改善供熱質量,濟南今年是共新建了供熱管網62.8公里,氣改水及危舊管網改造55.7公里,並且實施了26個小區的二次管網改造,而為了在保障供暖的前提下,減少對大氣、環境的污染,濟南市市政供熱局與黃臺電廠、章丘電廠等大型的熱源單位合作,加大了餘熱利用,還推進了空氣源、污水源等多元化的供熱格局。供熱企業也繼續加大了供熱環保升級改造。熱電和熱力公司籌資了3.4億元,實施了28項供熱鍋爐的脫硫脫銷、除塵等環保工程。
  9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山東省供熱條例,將供熱質量標準提高到了18度,此條例中針對溫度標準規定了4個條件,分別是室外溫度不低於供熱系統的最低設計溫度、進駐的圍護結構符合當時採暖設計的規範標準,室內採暖系統正常運行,溫度標準範圍限定在卧室和起居室內,在滿足這四個條件的情況下,如果出現了由於熱企原因造成了溫度不達標的情況,熱企應該承擔檢測費用,並且減收供熱費用。  (原標題:山東濟南正式進入冬季供暖期 溫度不達標減收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qcfmxcpe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