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 劉珍妮) 近日,兩名毒販自認為“雙11”快遞高峰安檢不嚴,通過快遞從福建運冰毒到北京,企圖年底買個好價錢。不料快遞入京前,兩人被控。海澱警方在河北將一保險箱快件內的毒品攔截,收繳冰毒3公斤。
  毒販被控快遞單“露餡”
  今年11月初,海澱分局禁毒中隊接群眾舉報,稱近期有人要從南方接收一批毒品到北京市內販賣。
  警方經過大量摸排走訪發現,不久前入京並暫住本市的羅某、張某二人有重大嫌疑。
  11月13日,民警在丰台區方莊橋南附近將正準備出售毒品的羅某、張某抓獲,並當場起獲冰毒40克。
  在羅某暫住地搜查的過程中,一張快遞運貨單引起了偵查員的註意,快遞單據上寫明的運輸物品是保險箱。
  經審訊,羅某供述還有大量毒品並未隨身攜帶,而是裝在保險箱內準備通過物流運貨的方式將毒品由福建送入北京。經對貨運公司調查,警方查明,羅某從福建發來的快遞件正在寄遞的路上,大約15日左右抵達河北香河。
  警方赴河北攔截3公斤冰毒
  11月15日11時許,在河北香河某貨運站內,專案組攔截了運載毒品的快遞運輸車,併在貨廂內搜查到羅某所述的保險箱,內裝由塑料袋包裹的白色晶狀物。經檢驗,白色晶體狀物品為冰毒,共計3公斤。
  羅、張二人供述,此次販毒是為過年做準備,原打算毒品到京後,在年底賣個好價錢,之前隨身攜帶的40克冰毒是用來試試北京的“銷路”怎麼樣。
  羅某稱,為了確保毒品順利入京,她特意選在今年“雙11”網購高峰期時寄遞毒品,她認為“雙11”期間網購訂貨量巨大,快遞公司不可能逐一對貨物進行細緻安檢,便把毒品放在保險箱內試圖矇混過關。
  目前,嫌疑人羅某、張某因涉嫌販賣毒品罪已被海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自認“雙11”快遞多安檢不嚴 毒販快遞冰毒被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qcfmxcpe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