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2月3日報道 英媒稱,安全研究人員說,他們發現了一個專門竊取公司秘密用於在股市上賭博的網絡間諜團夥,其行為危及眾多上市公司的敏感數據。
  據路透社12月1日報道,美國網絡安全公司火眼公司1日披露了這一發現。該公司稱,自去年年中以來,這一團夥已攻擊了100多家公司的電子郵件賬戶,其中大多數是製藥公司和醫療公司。
  火眼公司說,受害者還有其他領域的一些公司,以及包括投資銀行家、律師和投資者公關公司在內的公司顧問。
  火眼公司威脅情報部門經理珍·威登說,這些黑客試圖獲取的數據包括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的草案、關於併購活動的文件、對法律案件的討論記錄、董事會計劃文件和醫學研究結果。
  受害者既有小市值公司也有大市值公司,威登說,其中大多數是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或納斯達克上市的美國公司。
  火眼公司說,這些黑客的手段不是讓受害者的個人電腦感染病毒,而是竊取電子郵件賬戶的密碼,然後使用這些密碼通過互聯網進入賬戶。威登說,他們通過偽裝成受害賬戶的用戶、向相關聯繫人發送釣魚電子郵件來擴大其網絡。
  威登說,火眼公司認為,基於這些黑客在釣魚電子郵件中所使用的語言,他們身處美國的可能性最大,也可能是在西歐。該公司相信,他們不是來自中國。
  威登懷疑,這些黑客曾在西方投資銀行接受培訓,這使他們知道如何確定目標以及起草令人深信不疑的釣魚電子郵件。
    (原標題:外媒:美上市公司機密遭竊取 黑客並非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qcfmxcpe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