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場救援圖。(圖據網絡)
  從70米高大橋跳入長江,這情況難有生還機會,但奇跡就這樣發生了。1月10日下午3點左右,一名30多歲的女子,從瀘州長江大橋跳入長江,被接警訊趕來的民警和海事工作人員救上岸來。目前,受傷的女子已送往醫院搶救,生命暫時平穩在重症監護室觀察,跳橋原因警方還在調查中。
  女子漂浮江中
  一直喊痛 抱住了救生圈
  上周六下午2點54分,瀘州市江陽區地方海事處值班室電話響了起來。“電話是110轉警,說是有群眾稱有人剛纔從長江大橋上跳了下來。”江陽區地方海事處安監股股長崔浩慶向記者回憶,接警後,海事處3名值班人員立即跳上搜救艇,向事發地點駛去。與此同時,長航公安瀘州派出所民警也趕往現場。
  “我們一邊開船向長江大橋那邊駛去,一邊讓工作人員在江面尋找。”崔浩慶說。3分鐘後,當搜救艇行駛到長江游泳基地附近時,搜救人員發現水上漂著一個穿黑色羽絨服的人。靠近後,救援人員發現落水的是名女子。
  隨後,一名搜救人員將游泳圈甩到了落水人員的身邊,落水女子的手動了動,抱住了救生圈。“我們趕緊把人從水上拖了起來,發現她還有知覺,嘴裡一直喊著痛。”在對該女子採取了現場救助後,海事處工作人員同公安民警一起,將她送到了江邊,移交給120醫護人員,送到附近醫院進行救助。
  70米高跳橋生還
  羽絨服成女子“救生衣”
  “長江大橋差不多70米高啊,從橋上跳下來的人存活幾率很小。這名女子被救援時還有知覺,我們還是首次遇到這樣的事情。”崔浩慶猜測,該女子之所以還有生命跡象,可能是因為女子落水時比較幸運,在救援時,她自己也還有求生意識。長航公安局瀘州派出所所長閔智慧也表示,跳橋女子生還可謂奇跡。
  崔浩慶猜測,女子未命喪江中,她穿的羽絨服起了關鍵作用:首先是女子或為垂直入水,未承受太大的衝力;其次是落水時間短,找到她時,她的羽絨服沒有進水,她是漂在水面上的,羽絨服成了她的“救生衣”,“特別是衣領那裡,正好卡住她的脖子,使她的頭沒有被水淹沒。”
  此外,由於此次從接警到找到落水者所花費的時間較少,因此也成為輕生者獲救不可忽視的原因之一。崔浩慶說,發現有人落水時,請務必及時撥打110(公安報警電話)或是12395(海事報警電話)報警。
  最新進展
  女子已做一次手術 正在重症監護室觀察
  昨日晚9點,記者在瀘州市中醫醫院,多方打聽得知跳橋女子被送往重症監護室。隨後,記者發現,走廊一房間內聚集著一群人,而這些人就是跳橋女子的家屬。他們表情嚴肅,看上去有些悲傷。對於女子為何跳橋,家屬並不願意透露,只表示不想接受採訪。
  隨後,記者從重症監護室醫生處瞭解到,該女子姓曾,目前已做了一次手術,手術還算成功,生命體徵已趨於平穩。“從那麼高的橋跳下去,生還下來也算是奇跡。”重症監護室值班劉護士說,“送來時情況確實很嚴重,身體有多處骨折,頭部、肺部等也受傷嚴重。”目前,女子正在重症監護室觀察治療。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孟飛 肖婷
  (圖據網絡)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qcfmxcpe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