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塊疑似隕石的奇石形具有磁性,上面放一個鐵片後,怎麼晃動都不會掉下來。 石峰 攝這塊疑似隕石的奇石形似外星人面部,尺寸24,重14.8公斤。 石峰 攝
  中新網吐魯番4月8日電 (石峰)清明小長假期間,新疆彩玉之鄉鄯善縣七克台鎮南湖村的石友趙強,在距離七克台鎮400多公里的戈壁深處探險尋寶時,撿拾到疑似隕石一塊,隕石形似外星人面部,尺寸24,重14.8公斤。
  趙強帶著隕石回到七克台鎮南湖的玉石巴扎後,引起了不小的轟動,當場就有多位奇石愛好者開價50萬欲收購。
  據趙強介紹,這塊外形似外星人的奇石具有磁性,放一塊硬幣在上面不管怎麼晃動都不掉下來。對於這塊奇石的“真實身份”,趙強準備最近前往烏魯木齊找專家給石頭驗明正身。
  鄯善縣七克台鎮南湖村是全疆乃至全國聞名的彩玉奇石村,近年來,在彩玉奇石業的帶動下,該村由單純的農業村變成了特色產業村,由貧困村變成了遠近聞名的富裕村。
  2013年2月下旬,由當地鎮政府組織的七克台鎮彩玉奇石巴扎每周六、周日準時開市,目前該巴扎已成為頗有名氣的奇石彩玉交易市場,每個巴扎日都有大量從烏魯木齊、哈密和內地的客商前來淘寶,也帶動了當地農民實現了增收致富。  (原標題:“外星人”清明假期“飛臨”新疆彩玉之鄉七克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qcfmxcpe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