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李瑞平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6-16 16:23:06[提要]為獲取不當利益,三名男子經過密謀,駕車竄至平陰縣南水北調李山頭路段,短時間內連續持刀搶劫作案三起,涉案價值8000餘元。
  齊魯網6月16日訊 (記者 李瑞平通訊員 李正偉)為獲取不當利益,三名男子經過密謀,駕車竄至平陰縣南水北調李山頭路段,短時間內連續持刀搶劫作案三起,涉案價值8000餘元。近日,平陰警方經過縝密偵查、連續作戰,成功打掉了這一持刀搶劫犯罪團夥。
   光天化日之下女子被持刀搶劫 過度驚嚇忘記長相
  5月29日下午15時許,平陰縣南水北調李山頭段先後發生兩起持刀搶劫案件,其中一名受害人被搶現金5800餘元,金首飾一個。
  案發現場位於南水北調平陰境內李山頭路段,現場周圍沒有監控設施,由於該路段平時行人稀少,案發時沒有目擊證人,並且由於受到過度驚嚇,面對民警的詢問,受害人只能說出犯罪嫌疑人是兩名男子,一高一矮,手持砍刀,駕駛一輛黑色轎車,無法提供更多有價值的線索。
  6月5日下午,刑警大隊三中隊民警在南水北調巡邏守候過程中,發現一輛牌照為魯A***99黑色吉利轎車十分可疑,立即開展跟蹤調查,最終確定了嫌疑車輛的真實牌照應為魯J**299,車主為王某青。專案組經對該車車主進行綜合研判,發現該王有重大作案嫌疑。隨後,在市局有關部門協助下,成功鎖定了另外兩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實身份。
  6月10日,在市局有關部門的大力協助下,專案組民警趕赴東平縣銀山鎮成功將犯罪嫌疑人王某青、劉某清抓獲,當天晚21時,民警在梁山縣將第三名犯罪嫌疑人劉某棟抓獲。
   男子刑滿釋放後想發財 決定拉人組團搶劫
  經調查,劉某棟與劉某清是叔侄關係。2002年,劉某棟曾因盜竊、搶劫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2014年1月刑滿釋放後無業,與在平陰縣下盆王村承包土地的同宗叔叔劉某清交往甚密,二人經常去銀山鎮找朋友喝酒,通過朋友介紹結識了東平縣銀山鎮人王某青,由於臭味相投,三人很快便成了好朋友。
  5月27日晚,三人在一起喝酒時,談到瞭如何快速發財致富,並且很快達成一致,認為搶劫“來錢”最快,並將作案地點選在了南水北調李山頭路段。
  5月28日上午,三人再次聚到一起,劉某清拿出家中存放的一把長約50公分的砍刀,砍了一根木棍,乘坐王某青駕駛的一輛吉利遠景私家轎車,到商店先後購買了車牌貼、手套、眼鏡、帽子等作案工具。
   搶劫三人僅兩人報警 搶劫三次僅一次“入賬”
  當晚22時許,三人便駕駛貼了假牌貼的轎車趕到了南水北調立山頭路段,發現該處有一名男子在釣魚,便上前索要錢物,但該男子身無分文(未報案)。隨後,三人繼續坐在車內等候目標出現。一直等到29日凌晨兩點,沒有任何收穫。
  29日下午14時許,三人又駕車來到該路段,並商定由劉某清負責放風,劉某棟、王某青負責實施搶劫,15時許,一女子自該路段經過時,被劉某棟、王某青截停,劉某棟將砍刀駕到受害人脖子上,逼迫受害人掏錢,但該受害人卻沒隨身攜帶現金。
  放走該女子後,二人繼續等待下一目標的出現,很快,一年輕女子騎電瓶車出現在該路段,二人快步上前將電瓶車拽倒在地,劉某棟將砍刀駕到受害人脖子上,逼迫受害人掏錢,驚慌失措的受害人掏出了攜帶的全部現金5800餘元及胸前掛著的小金佛一枚。為防止受害人報警,三人立即駕車順小路駛入220國道向東平縣銀山鎮方向倉皇逃竄。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搶劫罪已被平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原標題:濟南三男子持砍刀攔路搶劫 作案3次得手1次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qcfmxcpe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