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10月26日在巴西巴西利亞,勞工黨候選人、現總統迪爾瑪·羅塞夫在新聞發佈會公開的選舉結果之後慶祝勝利。
  中新網10月27日電 綜合報道,巴西於當地時間26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根據巴西最高選舉法院宣佈開出的99%選票統計結果,巴西現任總統、勞工黨候選人羅塞夫的得票率為51.57%,連任成功。
  巴西最高選舉法院指出,在開出的99%選票中,羅塞夫獲得51.57%有效票,擊敗獲得48.42%有效票的巴西民主社會黨候選人內維斯,連任成功。
  隨著羅塞夫的勝利,勞工黨從前總統盧拉2002年上任開始,連續第4次贏得巴西大選,也將開創連續執政16年的紀錄。
  本屆總統選舉是巴西競爭最激烈的一次選舉,羅塞夫在競選初期一直在民調中遙遙領先其他候選人,之後一度被巴西社會黨候選人席爾瓦超越,但內維斯在首輪投票擊敗席爾瓦,挺進第二輪投票。
  政治分析家指出,羅塞夫雖然連任成功,但她的第二任期勢必更加艱難,因為勞工黨任內接二連三的貪腐弊端,一黨獨大採取“鎖國”政策,導致國家經濟停擺、通貨膨脹回升等問題,將令全國近半數不滿政府的選民更嚴謹地審視其執政。
(原標題:羅塞夫連任巴西總統 分析稱其第二任期將更艱難)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qcfmxcpe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