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總商會代表與貿工部長慕斯達法(左九)交流,右五起為盧成全、戴良業、李深靜、黃家定、林國璋、楊忠禮、鍾廷森及劉瑞裕。(馬來西亞《南洋商報》)
  中新網5月5日電 據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報道,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中總)日前與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長慕斯達法共進晚餐,就影響工商業發展課題進行討論和交流。
  慕斯達法強調,就長遠經貿發展而言,全球化已是趨勢,大馬不能固步自封,工商界應做好準備面對全球化的競爭和挑戰。慕斯達法於晚宴講解了自貿協議對大馬的重要性和好處,以及跨太平洋伙伴協定所帶來的龐大商機。
  中總代表也向貿工部長反映工商業界所面對的問題和困境,希望各政府部門將來在制定任何政策以及作出任何會影響工商界的重大宣佈之前,能夠先咨詢和聆聽工商團體和業者的意見,例如全國薪金咨詢委員會成員,應包括中總和馬來西亞廠商公會,以更有效地反映工商界的立場及建議,將負面影響減至最低。
  中總也和貿工部長討論製造業對就業市場的重要性、如何促進外來直接投資、加強馬中貿易和投資、貿工部應徵聘更多懂華語官員等建議。
  工商界營運成本高漲
  中總指出,隨著一連串最低薪金制、電費調漲、削減津貼、提高產業盈利稅、天然氣調漲、明年推行消費稅等措施,工商界陷入營運成本高漲的困境,業者也面對嚴峻挑戰,備受壓力。此外,馬航MH370失聯事件也考驗馬中關係,中國游客銳減,大馬旅游業、批發與零售業、服務業、房地產業等也首當其衝,所引起連鎖性負面衝擊,各行各業面對更大的挑戰和衝擊。  (原標題:大馬中華總商會與貿工部長會談 探討工商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qcfmxcpe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