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雙清站4月23日訊(分站記者 張雪珊 通訊員 肖克 邱志文)4月22日上午,邵陽市雙清區組織2支幹部作風聯合督查組,採取蹲點守查、突擊檢查等方式,分別對區直機關和各鄉鎮辦落實幹部作風建設情況進行“地毯式”督查,對發現的問題將以零容忍的態度,從快從嚴予以整飭。這是雙清區今年對違反作風紀律的4名幹部立案調查,對37名幹部給予通報批評處理後的又一次集中督查行動。
  雙清區是邵陽市的老工業基地和項目建設的主戰場,被省委、省政府列為全市唯一的分類指導加快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類縣市區。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全區對群眾反映比較突出的幹部作風問題進行認真梳理,歸納為工作紀律不嚴、上自由班,服務觀念不強、工作效率低,有些領導幹部作風漂浮、當“太平官”,部分鄉(鎮)辦幹部精神不振、出工不出力,有些項目指揮部抽調幹部“蜻蜓點水”、群眾工作經驗欠缺,個別執法部門利益至上、執法不公等“6大問題”。
  抓作風就是抓發展,雙清區適時提出“在邵陽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會、率先實現城鄉一體化”的“兩個率先”發展目標,利劍高懸向幹部作風突出問題“開刀”:由區紀委、區委辦、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抽調人員組成幹部作風聯合督查組,定期或不定期對全區各單位落實幹部作風建設情況進行督查。聘請10名離退休老同志、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擔任兼職督查員,堅持明查與暗訪相結合,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報,做到督查一起,曝光一起,處理一起,通報一起。同時,邀請廣大幹部群眾隨時隨地監督幹部作風,將信訪監督的內容從黨員幹部的廉潔自律、生活作風等延伸到工作作風和辦事效率等方面,及時處理幹部作風方面的舉報,及早將苗頭性、傾向性和潛在性的問題遏制在萌芽狀態,推動機關作風建設和辦事效率的提高。
  為強化督查結果的運用,雙清區把幹部作風建設情況作為考察領導班子、領導幹部的重要依據,將作風過硬、工作扎實的幹部選拔到重要崗位。去年來,全區共有27名“勤廉幹部”受到隆重表彰,10名勇於擔當、績效突出的優秀幹部被提拔重用。同時,對抓作風建設不力、多次受到通報批評的單位,追究單位主要領導的責任。對群眾反映的問題第一時間予以登記受理或立案,對信訪件做到“不拖、不積、不扣”,及時準確地篩選案件並向領導提供案源,對損害群眾利益、工程建設、作風建設等方面的違規違紀違法問題進行從嚴、從快處理。3月28日,接到群眾舉報後,雙清區作風督查組趕赴東風路街道辦事處,在勞動保障服務站當場查獲3名打牌的工作人員,區紀委監察局將按照有關規定進行嚴肅處理,以儆效尤。  (原標題:邵陽市雙清區連環出拳整飭幹部作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qcfmxcpe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