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日,為支持孔子學院總部“孔子學院十周年”慶祝活動,重慶市“孔子學院日”活動選擇在孔子的誕辰日——9月28日在重慶大學舉辦。圖為孔子學院學生為慶祝“孔子學院日”表演中文書法。 重慶大學供圖 攝28日,為支持孔子學院總部“孔子學院十周年”慶祝活動,重慶市“孔子學院日”活動選擇在孔子的誕辰日——9月28日在重慶大學舉辦。圖為孔子學院學生為慶祝“孔子學院日”表演中國茶道。 重慶大學供圖 攝
  中新網重慶9月28日電 (唐楓 韓璐)28日,為支持孔子學院總部“孔子學院十周年”慶祝活動,重慶市“孔子學院日”活動選擇在孔子的誕辰日——9月28日在重慶大學舉辦。
  自2004年以來,國家漢辦/孔子學院總部已在123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463所孔子學院和714所孔子課堂。截至2014年,重慶市已在五大洲13個國家創辦了14所孔子學院、12所孔子課堂和1所漢語教育師範學院,數量位居中國西部第一。
  隨著全球漢語熱的持續升溫,孔子學院已成為各國人民學習漢語、瞭解中國、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本次活動由重慶市教委主辦,以“我的夢想與中國”為主題,旨在積極響應全球“孔子學院日”慶祝活動,共同祝賀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
  28日下午,來自近10個國家的孔子學院獎學金學生代表及中外嘉賓齊聚重慶大學,歡慶孔子學院十周歲“生日”。喜慶的舞獅表演和西南政法大學外國留學生展示的民族武術,正式拉開了重慶市“孔子學院日”的帷幕。
  來自泰國的重慶大學孔子學院獎學金學生代表用標準流暢的漢語做了開場發言。隨後,重慶南開中學的同學們獻上了美麗的舞蹈“南飛韻”。重慶交通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等高校的孔子學院獎學金生代表向現場觀眾述說了“我的夢想與中國”主題演講。
  在同時間召開的孔子學院建設與管理座談會上,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王餘果、重慶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以及來自孔子學院的代表共聚一堂,回顧了重慶在海外孔子學院的建設歷程,並探討了孔子學院建設的工作建議和未來規劃。
  此外,中外師生們還在活動上體驗了剪紙、書法大賽、茶藝等中國傳統文化活動。  (原標題:重慶舉行"孔子學院日"活動 慶孔子學院成立十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qcfmxcpe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