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女士的樓房被拆除
  別墅業主稱未徵得同意,轄區辦事處稱,如果法院確實作出判決,應由法院拆而不是自己找人去拆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曉旭攝影報道:今年3月24日,位於深圳龍華民治橫嶺社區的福羅拉山莊內發生一起怪事:一棟別墅樓的業主曾女士稱,一家自稱是山莊管理者的開發商強行入場,將其別墅樓推倒。曾女士稱,她於2002年前後購房,並未聽說山莊管理者發生變化,且拆除工作並未征求她的意見。
  轄區民治辦事處表示,福羅拉山莊已經爛尾21年,產權變更非常複雜。如果法院確實作出判決,那這家開發商可以去申請法院強制拆樓,而不是自己找人去拆。
  樓房忽然被推倒
  17日下午,記者接報料來到福羅拉山莊。事主曾女士告訴記者,2000年至2002年,她陸續從深圳市投福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那裡得到這個別墅區4棟樓的產權,但由於種種原因,這些年一直沒辦理房產手續,這4棟樓等同於在民用宅基地上建的房子。這些年,她把房子出租給他人使用。今年3月24日,一名自稱是山莊管理者的開發商——深圳泰生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入場,兩臺大型機械將山莊門口一棟別墅樓強制拆除。“拆樓完全沒征求我的意見。”曾女士說,那一天山莊內不少業主都出面阻攔,因為大家都怕拆完曾女士的房子,就輪到其他業主的樓房了。
  該山莊一位女業主告訴記者,本月12日,泰生公司在山莊門口張貼公告,稱該公司負責對山莊現有的34棟違章建築物進行拆除工作,請住戶在2014年4月16日前搬離。有業主質疑:“泰生公司何時擁有山莊的管理權了?”
  山莊已爛尾21年
  福羅拉山莊其實是個爛尾別墅區。據記者瞭解,福羅拉山莊的土地屬於龍華民治橫嶺社區所有。1993年4月18日,當時的橫嶺經濟合作社與惠州中南房地產開發總公司深圳辦事處的主辦人鐘華簽訂合同,建設福羅拉山莊。因為資金和政策等原因,該別墅區自1993年爛尾至今。業主曾女士告訴記者,山莊內本有47棟樓房,但只有33棟有竣工驗收許可證。
  深圳泰生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現場負責人宋經理說,該公司自2009年就接手了福羅拉山莊的管理權,他說如果業主手上有合法的文件,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起訴該公司的強拆行為。他還說,民治街道辦已經就福羅拉山莊一事籌備了專項處理小組。
  記者聯繫到民治辦事處有關負責人,對方稱,這個爛尾別墅小區的產權變更非常複雜,目前發生的強拆事件實質上是經濟糾紛。“據說法院已經判決,如果法院真有判決,泰生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拆除,而不是派人去拆除。”負責人還稱,民治辦事處沒成立所謂的專項處理小組。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深圳一山莊爛尾21年產權複雜 別墅突遭拆除(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qcfmxcpe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